Time-resolved Soft X-ray Absorption Spectroscopy(时间分辨软X射线瞬态吸收谱)

2017年Science两篇文章 (355, 264-267; 356, 54-59)报道了利用商业化fs激光器产生高次谐波(HHG),实现了软X射线瞬态吸收谱,研究了气相分子解离或者异构化。该项目将利用商业化fs激光器和自行搭建的高效率OPA产生闲置光(自动CEP稳定)来泵浦产生HHG。我们将采用新型方法产生比目前常规方法更宽的光谱(超过水窗)和更高的效率。搭建好的时间分辨软X射线瞬态吸收谱将主要用于研究与conical intersection相关的气相分子动力学和liquid jet中与光催化和水溶液相关的动力学。





Copyright 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化学动力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.